ohhhh

老婆更重要

传 笃

  

“你到底有完没完?”


李马克“砰”的一下摔下了筷子,声音不大,却让李东赫身躯一怔,紧抿着嘴,垂着脑袋,被吓到了。


“给你说了跟她没关系,你还要怎样?”


李马克隐忍着低吼出口,看着李东赫低下头,才反应过来把他吓到了,多日事务堆积惹得他心里一阵乱烦,李马克已经好几日没睡过一个好觉了,今天不过是李东赫追问了一下衣服上香水味的来源,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发这么大的火。


“…算了,我们都冷静下吧。”





李东赫是听到门摔上的声音才开始继续吃饭的,看起来没有任何异常,只是在一直机械性的往嘴里塞食物,多到实在塞不下了,才陡然想起了似乎是忘记吞咽,迟来的反胃感才猛然袭击了他,他捂住嘴跑向厕所,却又什么都吐不出来。


抬眼看到镜子里狼狈的自己,李东赫轻轻摸了摸自己的脸,好友都说自己近日瘦了许多,平时总是笑笑随声附和,而今才有了些的确瘦了的真实感。


李马克说算了,他的确说了算了,连罗渽民都能看出俩人最近不对劲来,自己再三坚持,又有什么用呢,感情到底是两个人的事,早已将李东赫累的筋疲力尽了。



踉跄着回到厨房,桌上的饭菜剩了许多,李东赫舍不得倒掉,将它们放进了冰箱,“也不知道以后有人吃吗…”李东赫看着冰箱,呆呆的发愣。

清洗完餐桌上的狼藉,又回卧室洗了个澡,李东赫意识都有些模模糊糊,书房门缝里透过来光线,想着李马克今晚可能又是在书房过夜了,李东赫裹着被子,将整个人蜷缩成一团,睡着了。



李马克回到房间,已是半夜,看着李东赫无意识伸出被子外的双腿,皱了皱眉,摸进被子里把李东赫的身子盖好,只留下了小半张脸露在外面,又站起来俯视他,居高临下的肆意描摹他的脸,看起来瘦了不少,最近助理经常向自己汇报李东赫的行程,一天跑来跑去,也不知道在忙些什么,既然没主动告诉自己,李马克也不好多问。


李东赫像是感觉到他不加掩饰的视线,翻了个身,背对着床外,继续睡了。李马克回了神,又想起吃饭时候的不欢而散,不知道自己发的那通火,吓到李东赫了没有,不过看着他安然入睡,想必也没有什么大问题,李马克也有些困了,却又猛然闻到自己身上似有似无的香水味,烦躁的扯了扯衬衫衣领。下午和那群董事会的老头儿吃饭,谁能想到那些奸诈的人还带着自己的女儿过来,阿谀谄媚的笑就摆在脸上,明眼人都看的出来背后的想法,只是那些女人们熏人的味道惹得李马克当场甩脸走人,丢下一句“下次再有这种情况就不用干了”,从助理手中结果外套,自己开车回家了。


近日董事会表面风平浪静,背地里早就暗潮汹涌,李马克更是一天到晚会议不停,定是许久没陪过李东赫了。

“只要过了这段日子就好了吧。”

李马克揉了揉眉心,转而去了卫生间。







第二天,李东赫醒来,下意识摸摸床的另一侧,早已没了温度,他苦涩的笑了笑,这样的日子不知已经持续了多久了。


收拾好行李,李东赫站在客厅,无声的和这个家告别,说舍不得,那是自然的,他与李马克在一起这么久,很多行为早已成为习惯,只是在昨天,很多事情李东赫就想明白了答案。




“李总,李东赫他…”

助理着急忙慌的跑进李马克办公室,连门都忘记敲,李马克皱了皱眉,虽有不满,但还是先用手制止了助理想要说的话。

“我周末抽空回来…东赫,他会跟我一起的,您放心。”李马克回完电话,这才将目光投向助理,“说吧,什么事这么着急,门都没敲?”


“老板,东赫先生他拉着行李箱走了!真的,保镖亲眼看到的,他们想要拦也没拦住,就因为他说什么,说,我想想…哦!说 ‘以后不用跟着我了,我跟你们老板分手了’!”


李马克猛地站起身来,“什么分手了?谁告诉他的?突然怎么了?”


“老板,不要着急,说不定东赫只是一时兴…”助理突然顿住了话头,发觉李马克其实没有认真听自己讲话,只是用手撑住了额头,眉头紧皱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助理站了一会儿,想要开口询问,又怕李马克发难,不知所措时,李马克才发话:“…把我下午的会议都推了,另外,没特别的事情,不要来找我。”


助理倒是明白事情的孰轻孰重,领了命令,就立马离开去安排。



李马克拿上手机,点开与李东赫的聊天框,随便戳了几个字,大意无非是“别闹了,快回来,周末还要回家吃饭”什么的,按向发送的手却一顿,又删除了才打的字,看着过去的聊天记录,只有寥寥无几的几句对话,大多是李东赫问他要回来吃饭吗?而自己有时回要,有时回不,都是冰冷的文字,看上去像是吝啬的给予,李东赫或许也察觉到聊天对象的没兴致,开头几回还会发些可爱的表情,后来也没再看到这些表情的痕迹了。


李马克犹豫了很久,还是只发了句“在哪?”过去。


出乎意料的是,李东赫很快就回复了过来,略长的文字倒好像是提前准备好了,“哥,你昨晚说的那些话,我也想了想,觉得我们两个的确需要给彼此一点时间重新思考这段关系,这么多年麻烦你了,万事顺心。”


李马克怔住了,反复看了好几遍李东赫发来的话,才确定这席话是要分手的意思,后悔突然从心头蔓延上来,绞得他没办法呼吸,李马克恨不得重新回到昨天,只求当时的自己能够好好解释。慌慌张张想要打字给李东赫作出解释,又想起助理说的东赫先生已经收拾好行李走了,看不见人的不安感让李马克不知所措,着急的给李东赫拨了电话。


李东赫没接,这个在意料之中,李马克不厌其烦,一个接着一个打过去。


电话接通了,李马克有些惊喜,连忙解释道:“…东赫,我昨天不是那个意思…”


“好了,哥,你明明知道不仅仅是昨天晚上的问题。”李东赫打断他,有些冷漠的开口。


李马克一下噤住了声,自己不愿意去想的原因被李东赫轻而易举的掀开,赤裸裸的摆在李马克面前,等待审判。


两人一时都没了声,只剩下呼吸在耳边婉转。



“东赫,还站那干嘛…”

“马上…”

听筒的那头传来对话声,打破了两人之间僵硬的气氛。


李马克下意识想要问是谁,却被李东赫抢了先,“哥,要是没什么要紧事的话,我就先挂了。”


“我…”


等待回答的只有一阵忙音,李东赫没等他说完,直接挂了电话。


“东赫,你真的想好了?”罗渽民有些担忧的问。


“嗯,走一步算一步吧。”李东赫声音低低的,听不出喜乐。



“我没变又能怎样。”


“什么?”李东赫声音太小了,罗渽民专心帮他收拾东西,没听清。


“没事,继续收吧。”李东赫艰难的扯出个微笑,“总是要往前看的。”






李马克几经打听,几番波折,才找到这个小区,得知李东赫离开后暂时住在这里。

他站在助理给的门牌号外,多次抬手想要敲门,又无故放弃,没找到人之前焦躁不安,坐立难安,这会儿到了人屋门口,却又犹豫了,不知道是否该敲门打扰李东赫,在印象中,如果是不用等自己吃晚饭的时候李东赫这个点已经睡下了。


他靠在门外,一时晃了神,看到一个身形极似李东赫的人影,又眯了眯眼,不敢相信。


辨人的片刻,李东赫已经走到了他的面前,好看的眉头皱了皱,“马克哥,你在这里干什么?”


李马克没来得及思考为什么这个点了李东赫还在外面才回家,慌忙拉住他的手腕,像是生怕晚了一秒李东赫就又会跑掉,“东赫,跟我回家吧,周末还要一起回爸妈那里吃饭。”


李东赫抿了抿唇,不动声色的退了一点,脱离了李马克的手掌,“我想我电话里已经说的很清楚了。”


“我能解释的,真的,东赫你听我解释…”

“你之前出差的时候,我发烧给你打电话,你在哪里?”


李东赫掀起眼皮,有些淡漠的看向他,“打了好久的电话,终于接通了,结果只是助理,他告诉我你在忙,不方便接电话。”李东赫忽然又笑了,“李马克,我们在一起的时候,你告诉我,我生病的时候一定要让你陪在身边,我是最娇贵的…现在我理解你工作忙,可是连一个电话都没时间接,你觉得好笑吗?”


李东赫没再给李马克多余的机会,毫不留情打开了屋门,“砰”的一声关上了。

李马克失魂落魄的回到车内,点了支烟,看着李东赫的房内关了灯,才无奈驱车离去。



李马克想要推掉工作,一心一意去找李东赫,可是董事会竞争这几日愈发激烈,他不得已需要晚上参加一个饭局。


原本想要草草应付过去,李马克心不在焉坐在席位上,想着如何解释才能让李东赫没那么生气,就有人带着来敬酒了。


“李总,这是我们公司新的设计师,李东赫,能力很强的,我很看好他…”


李马克听到熟悉的名字,猛的站起身来,主管和李东赫都被吓了一跳,李东赫更是向后退了一小步,心下更有些紧张,谁能想到主管好心带自己认识领导,领导竟然是自己的前男友,一心只想快速应付过去赶紧离开。


手臂被主管轻轻扯了一把,使了个眼神给李东赫,小声提醒道:“敬酒啊。”


李东赫只能强装镇定,端起旁边的香槟,“李总,幸会了。”说罢,便将酒一饮而尽。

李马克看得皱了眉头,想要制止却已经来不及,今晚事情的发展有些超乎他的想象,自己印象中李东赫没有在自己公司旗下任职,怎么会…只是当下两人都还等着他的回复,李马克也来不及多想,“东…小李,幸会。”说完,也毫不掩饰自己考究的目光,在他脸上扫来扫去。


李东赫被看得不自然,主管是个明眼人,但深知李东赫的脾性,知道他不会接受潜规则,于是硬着头皮说:“李总,那我们先走了,还要带着他去认识认识新人。”


李马克没有出声阻拦,也知道此时阻拦反而会引起怀疑,就这样看着主管将李东赫带走。


助理在一旁不满的嘀咕:“老板都没急,他急什么,坏了好事他能付得起责嘛…”


李马克也没反驳,只是静静的看着李东赫的背影。



不知不觉看到李东赫一饮而尽好多杯酒,李马克觉得有些不对了,不顾助理的制止,走到他的身旁,拉住了他又想要喝酒的手臂。


“你干什么?”


“不要喝了。”


“不管你的事,快点放开我,别人会看过来的…”李东赫小声的说,有些恼怒。


“李总,你这…”主管小心翼翼的开口,不知平常这位看起来不好接近不近人情的老板到底想干什么。


李马克不满的看向主管,似乎是嫌他多管闲事。主管被看得全身发毛,心道不妙,李马克才终于放过了他,嘴角微微上扬,“刘主管,让小李等会来我房间,不要让他喝醉了。”


李东赫气得咬牙,又不能当众发难。李马克说完就离开了,主管一脸为难的看向李东赫:“东赫呀,你知道的,李总他平时不是那样的人,今天不晓得怎么了…”


“那他平时是什么人?”


“这个你随便去问公司的员工,上上下下这么多人,谁不知道李总平时最讨厌潜规…不是,最讨厌别人离他近了,跟别说往他身边塞人了,上次你是没看到,那个陈副总带了自己的女儿想要介绍给李总认识,李总那个脸色臭的哟,当场甩脸走人…”刘主管八卦起来倒是没完没了,李东赫听得有些发愣。


“算了,这也不是我们该关心的事,小李,你自己注意安全呀。”


李东赫知道他是好心,感激的点了点头,往酒店房间走去。


还没敲门,就被早已等着的李马克伸手拉了进去,屋内没开灯,漆黑一片。


“为什么不开灯,叫我来干什么?”李东赫冷冰冰的开口,李马克不喜欢他这样说话,可是现在两人僵硬的关系,也不能够要求什么。


“对不起,我没让助理帮你挡酒。”


“这个道什么歉,你是什么职位的总裁,我只是个小设计师,不劳烦你了,这都是职份内得事。”


“不是,我可以直接给他们说的,说你是我的男朋友,这样你就不用喝酒了。”李马克有些急了,脱口而出道。


“然后呢?然后起了什么作用?”李东赫很久没喝这么多酒了,又被迫说了这么多话,头都有些晕乎乎的了,强迫自己清醒一点,“然后让大家都知道我是凭关系上位的吗?李马克,你有时候能不能多为别人考虑一点。”


在夜色中依稀辨别出李马克失落的神情,李东赫觉得脑袋里突然又跟神经跳了起来,伸手揉了揉,“算了,跟你说了也没用,以后跟我保持距离吧,李总。”


李马克慌忙拉住他,“这么晚了,我送你回去吧。”


“不用,有人接。”


听到这话,李马克知道一定坚持无果,也就放开了手,目送李东赫离开,背影是满满的疏离。








周末李马克独自回了家,母亲站在屋外接他,却只看到从车上下来了他一个人,“东赫呢?”


“他有工作,来不了。”李马克拿出他准备好的一套说辞,打算应付过去,毕竟自己根本没想过要真的跟李东赫分手。


李妈妈却一下子垮了脸,“你们两个出什么问题了。”


李马克沉了脸,“能出什么问题…”


“东赫都打了电话了,他说这周家庭聚会来不了,家里长辈过生日必须去,你们两个说辞都不一样,到底怎么了!”


李马克爸爸听到争吵声,急忙从屋里跑出来,“别吵别吵,让孩子把话说清楚。”


“好啊,你说。”李妈妈抱住手,气势汹汹的站在门口,像是李马克不给个像样的交代,就不会放他进去。


李马克不知道如何开口,几次长了张嘴,还是没说出什么来。


气氛僵硬了几分钟,李马克爸爸的目光一会儿看向李马克,一会儿又从李马克身上移到自己老婆凶狠的眼神上,被吓得哆嗦了一下。


终究还是李马克妈妈先败下阵来,“行了,你们小年轻的事我管不了,但是李马克,我知道你那点破事,不就是公司的事情多了点嘛,那能有自己的老婆重要?找什么小三什么的话,你别让我听见,我也相信你没有,我告诉你,你要是把这么好的个儿媳妇给老娘弄丢了,老娘跟你没完哈!”


李马克伸手揉了揉耳朵,心下有了办法,自己妈妈说的也不无道理,工作哪有老婆重要?顺着他们的催促下离开了。


“jeno,最近忙吗?”


李帝努躺在罗渽民身上,没个正形,“不忙,最近都在陪渽民,怎么了。”


听到他的回答,李马克顿了顿,而后有些咬牙切齿:“我妈说了,把公司先交给你管。”


“什么鬼,阿姨什么时候说的,我怎么不知道?”


“你别管了,等会儿我助理回来跟你对接任务。”


“哎…”

李帝努拿下手机,看着电话里的忙音,顿时有些委屈,扑向正在看手机的罗渽民怀里,“渽民,我不想跟你分开,呜呜呜…”








李马克处理完事情的交接,已经是晚上了,找李帝努出来喝了几杯酒,李马克一时气血上了头,再也等不及直接去找李东赫解释了。按响李东赫家的门铃,不顾李东赫的反对,一个跻身进了门,将李东赫压在了门上。


“你别乱动了东赫,我知道错了,工作没有老婆重要。”

李马克垂头丧气的将整个人靠在李东赫身上,闷闷的开口。

“我也没有找小三,今天咱妈把我骂了一顿,没顾得上老婆的感受是真的,是我的错,但是有一点我不服气,我真的没找小三!”说到后面,李马克有些愤愤道。


李东赫着实被吓了一跳,又被突如其来的表白砸晕了,一时竟忘记推开身上的醉鬼,“…乱喊什么呢…”


“你就是我老婆。老婆,我已经把公司先交给李帝努了,这段时间我都陪你,不要生气了好不好?”李马克见李东赫没推开他,有些得寸进尺,拱了拱自己埋在他颈窝的脑袋,闻到自己好久没闻到的熟悉的气息,这才满意了。


李东赫愣了楞,扑哧一声笑了出来,“你傻不傻呀,公司怎么能随便交给别人呢,我哪能比公司重要呀。”李东赫到底是心疼李马克到,自己是亲眼看着他把公司建立起来,又见他眼皮底下的乌青,伸出手,鼓励似的轻轻抚摸了他的喉结。


李马克身子一抖,不服气坚持道:“你就是比公司重要。”


“好了好了,你喝了酒,大老远都闻出来了,要睡觉不?”


“你又要赶我走了?”李马克抬起头来,委屈的看向李东赫。


“让你在我家睡,行了吧!”李东赫说完,耳根都红了一大截,只可惜醉鬼一时笑眯眯的只注意了他的话,没能看见这道可爱的风光。


“真的呀!我要录音东赫,我要录音,你明天可不能反悔,这几天没有你,我都睡不着…”李马克兴奋的搂住李东赫,生怕来之不易的幸福就此溜走。


李东赫拿他没办法,只是面红耳热,低低的嘟囔了句:“傻子。”

评论(35)

热度(6950)

  1. 共3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